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风采

湖北师大研究生获全国教育硕士专业教学技能大赛三等奖

发布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17-09-25  浏览次数:580

2017年922日至924日,全国第二届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数学)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在鲁东大学举行。全国近80家培养单位165名研究生参赛。我校2016级学科教学(数学)专业研究生尚莉杰获得三等奖,数学与统计学院陈引兰、朱露露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本次大赛由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是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全国性高水平赛事。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由高校专家和一线教学名师组成评审组,采用双盲——双评方式进行通讯评审。决赛分为说课、讲课和现场问答三个环节,说课和讲课重点考察学生的专业授课基本功和教学技能,答辩环节重在临场发挥,主要考察参赛者的应变能力和专业知识储备。我校尚莉杰同学从全国1000多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闯入决赛,并在决赛中赢得了评委好评,展示了我校研究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较高的教学技能。

近年来,我校高度注重教育硕士教学能力的培养,优化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坚持全过程育人,为每一名教育硕士研究生安排校内外两位导师,其中校外导师均为中小学一线知名优秀教师;加强研究生实践能力锻炼,定期组织专业硕士教学技能大赛,安排研究生参加中小学课题研讨与申报、课堂教学观摩与评价、校园文化调查与设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