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风采

校友赵雷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发布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20-09-09  浏览次数:962

9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我校校友赵雷荣获全国抗击新冠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159978348230583000.jpg

赵雷,我校原政法经济系0606班法学专业本科生,曾担任系学生会主席,在校期间积极追求进步,学习态度端正,工作认真负责,待人真诚,乐于助人,是一名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合格大学生。该同志现任中共湖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湖北省监察委员会第一监督检查室三级主任科员。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积极作为,冲锋在疫情防控执纪监督一线,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

215日,武汉市内大雪纷飞,街上除了偶尔驶过的寥寥几辆车,几乎空无一人,而赵雷则格外忙碌。

为确保党中央“应收尽收、应治尽治”要求落到实处,除督促相关部门做好本职工作外,赵雷还负责了解武汉市武昌区内病人转运过程中是否存在失职渎职行为、该区应收尽收情况及摸清确诊人数。冒着风雪,他来到黄鹤楼、中南路、粮道街等6个街道15个社区,一一谈话了解情况,调取数据报表对比研判。面对每天400多页的数据表格,为尽力核对准确,他经常加班到凌晨两三点。4天后,他终于摸清了武昌区的事实和数据,应收应治工作也随之顺利开展。

“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到‘最后一公里’,就是我的使命职责。”连续68天,在疫情防控任务最艰巨、物资最匮乏的时期,仅戴着一只口罩,他就冲锋在疫情最严重的一线。华南海鲜市场,雷神山医院、火神山医院,社区、卡口、隔离点,都留下了他奋战的身影。常常半夜回家,接到紧急任务,他又马不停蹄骑着自行车出发。

疫情期间,赵雷共完成重大问题线索核查15件,各类问题督办督查60余次,谈话100余人次,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和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家国情怀。

(部分素材来源于《中国纪检监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