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风采

湖北师范大学文学院校友柯皓荣获全国抗疫先进个人称号

发布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20-09-09  浏览次数:1182

9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文学院2004届校友柯皓因在抗疫期间表现突出,荣获全国抗疫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参加表彰大会。

(柯皓在人民大会堂前)


柯皓,现为湖北日报摄影记者,2004年毕业于湖北师范学院中文系(现为湖北师范大学文学院),毕业后进入媒体从事摄影记者工作。曾参与玉树地震、2012伦敦奥运会、党的十九大以及多次全国两会的宣传报道;曾担任中国男足国家队、CBA联赛、中超联赛等多项体育赛事官方摄影师;曾获中国新闻奖、中国新闻摄影金镜头和中国国际新闻摄影比赛(华赛)奖项;20204月,获湖北五一劳动奖章。


(柯皓深入疫情一线进行新闻采访)

2020年疫情期间,从大年三十至之后的三个月里,这位从业15年之久的新闻老兵一直走在抗疫的前线。124日,他进入紧急改建尚不完善的隔离病房采访,第一时间发回重症隔离区的现场报道;126日,他赴金银潭医院采访身患绝症却和时间赛跑抢救新冠肺炎患者的张定宇,照片和视频被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多家媒体采用、转发,让抗疫英雄事迹产生强烈社会反响;128日,他采访的武汉医生胡明短视频在抖音上获得1.46亿次的播放量。

疫情期间,他主动请缨,先后多次进入方舱医院采访,拍摄到一系列短视频,在网络上传播广泛,传播了正能量,鼓舞了人心。

同时,为了让同事避免感染风险,他主动承担进隔离区的采访任务,作为新闻工作者为抗击疫情做出来卓越的贡献。他的事迹被人民日报客户端、《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中国日报》、湖北卫视等媒体广为传播。

(从下往上第六排,右起第五位为柯皓)

在抗疫期间的紧要关头,柯皓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完成了一系列工作,为艰难的抗疫时间做出了贡献,展现了一个新闻舆论工作者向上向党的精神风貌和新时代的奉献品质。在北京参加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柯皓表示这份荣誉是对我之前工作的肯定和鼓励,也是对我未来工作的鞭策。我将珍惜荣誉,不负使命,牢记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和使命,做好新时代的记录者和好声音的传播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文学院各界校友和全体师生自觉配合抗疫大局,用实际行动汇聚起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今后,学院将组织开展向柯皓校友等抗疫先进典型的学习活动,把抗疫精神融入学院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中,镌刻在青年学生的责任担当中。(通讯员  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