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信息

湖北师范大学校友会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三届校友会理事会换届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22-04-01  浏览次数:383

330日上午,湖北师范大学校友会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三届校友会理事会换届大会在教育大楼报告厅隆重召开。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全体校领导,学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部)负责人、校内会员代表和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代表参加大会。会议由副校长雷儒金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马列军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党委、行政以及全体师生向各位校友致以母校最亲切的问候和最热烈的欢迎,对大家多年来心系母校、关注母校发展表示最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学校将围绕“服务学校,服务校友,服务社会”的工作宗旨,通过各种方式,加强同各地校友的联系,积极支持各地校友组建各地校友分会,使校友会成为校友间传递信息、交流经验、互相帮助、加强协作、创造成果的重要平台和有效载体。

第二届校友会会长、校长李宏作题为《争创一流 畅想未来 努力开创校友工作新局面》工作报告,从政治引领、制度建设、组织建设、联络服务、沟通协调等方面,全面回顾了校友会自2016年以来的工作成果,并从加强校友会自身建设、加快拓展校友组织、加强校友文化建设、加强校友工作信息化建设、完善校友互惠合作机制等五个方面对校友会工作提出了建议。

第二届校友会副会长、副校长余涛向大会作上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大会审议通过了《湖北师范大学第二届校友会理事会工作报告》《湖北师范大学第二届校友会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湖北师范大学校友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湖北师范大学第三届校友会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理事。

新当选第三届校友会会长、校长李宏在讲话中指出,四十九年来,师大栉风沐雨,励精图治,培育出满园桃李,无数英才,遍及海内外的广大师大校友,在各自的领域内辛勤工作,建功立业,取得了无数骄人的业绩,为母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成为学校事业发展最可信赖的力量。他表示,校友会是校友与母校之间相互联系的桥梁和纽带,也是校友与校友之间相互沟通和交流的平台,近年来,学校校友会以“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为宗旨,以“联络聚人,服务聚心,合作聚力”为工作抓手,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扎实推进校友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开展,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切实发挥出了桥梁和纽带作用。

李宏强调,新一届的校友会将继续弘扬“自强不息 尚诚厚德”的湖师精神,深化认识,厘清思路,努力探索新形势下做好校友工作的方法和途径;加强组织建设,健全运行机制,夯实开发校友资源的基础,推动校友工作的有序发展;完善校友工作网络,为校友搭建与母校交流合作的平台;精心谋划,积极作为,探索学校与校友互惠合作、共同发展的机制和途径,为学校发展、为校友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