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信息

学校召开深圳黄石商会·湖北师范大学校企合作对接座谈会

发布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22-04-19  浏览次数:213

4月14日上午,深圳黄石商会会长何红玲携商会班子成员及会员企业代表在黄石市招商服务中心主任卢川、黄石市人民政府驻粤办事处(驻深圳联络处)主任申琼龙的陪同下,来校参加深圳黄石商会·湖北师范大学校企合作对接座谈会。副校长余涛,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余涛对深圳黄石商会及各企业家莅临湖北师范大学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表示,企业是地区经济增长的动力之源,也是毕业生就业的主要接收渠道,我校通过厚植根基、创新机制、提升内涵、凝炼特色、开放发展,不断提升高校服务地方的能力。他希望借助深圳黄石商会平台的优势资源,实现企业群的产业链、需求链与高校人才链的有效衔接,校企双方共同研究、解决彼此的需求问题,共享合作成果。

卢川指出,黄石是一座具有强大创新基因的城市,产业基础雄厚,是全国工业互联网创业创新发展先行区。湖北师范大学为黄石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充分发挥学校人才优势,服务和助推商会和企业发展具有广阔前景。他表示,学校可依托深圳、广州等校友资源,加强产学研合作研究,进一步促进创新创业发展。

何红玲简要介绍了自己创业历程和商会的基本情况。她表示,商会自2019年成立以来,投资总量达2千多亿,产业类别40多个,商会人口达到10多万,商会各企业在人才、技术、创新等方面需要大量人才。她希望通过商会平台穿针引线,寻求校企合作创新模式,为招商引资落地黄石的企业提供人才、技术、资源等方面的服务,为企业转型发展提供后续专业技术人才储备,同时也邀请学校走进商会、企业洽淡进一步的合作。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