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信息  通知公告

同心守“沪”,母校同行——致湖北师范大学上海校友的一封信

发布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22-05-06  浏览次数:231

亲爱的在沪湖师大校友:

你们辛苦了!展信问安!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在这个本应草长莺飞、花团锦簇的人间四月天,奥密克戎病毒的传播却使上海这座东方明珠进入了紧急封控状态。上海这座现代化的国际大都市,遭遇前所未有的病毒侵袭,狡猾的病毒使得疫情持续肆虐,身处疫情中心的你们正深刻地体验着此次战“疫”的艰难,海内外湖师人为之深切牵挂。本期望我们会相聚在花香怡人的5月,怎料这场春日约定,尚且需要我们一道静静守望。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虽远隔千里,但母校时刻心系在沪校友,始终与你们心心相连!在此,我们特向在沪校友及家人送上最热切的关怀与最诚挚的问候,愿校友们一切安好!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在这场上海抗疫之战中,你们守望相助、共抗疫情,大局为重、积极配合。你们身处疫区,有的化身“大白”冲锋一线支援,有的足不出户履行防控职责,以实际行动守护“申城”,充分展现了湖师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在此,母校为你们感到骄傲,向你们致敬!

栉风沐雨艰辛路,携手奋进砥砺行。无论身处何境,母校都将与你们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千里之外的襟江湖府,始终是你们坚实的精神后盾和力量源泉。湖师校园里,全校师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秉承“诚毅勤敏”的校训精神,心系家国、勇于担当。母校永远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你们有任何需要,都可以与学校联系,我们将竭尽所能提供支持和帮助!目前,上海疫情防控效果日益显著,复工复产工作正有序推进,我们坚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赢得这场疫情防控战的胜利。让我们一起期待,山水相逢的那一天!

待疫情过去,山河无恙,如约而至的,不止有春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安的你。愿2023母校50华诞之时,我们相约在湖师校园,观一树一树花开,迎接四面轻灵的风,共沐春晖花草香,共忆流年母校情!共享母校荣光!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上海加油,中国加油!言不尽思,校友珍重!



湖北师范大学

湖北师范大学校友总会

2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