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捐赠项目

我校连续三年将魏基成慈善列车驶入云南镇雄开展扶贫捐赠

发布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20-06-22  浏览次数:273

621日,“澳大利亚魏基成慈善列车”中国区域负责人、我校体育学院饶坚教授再次将“澳大利亚魏基成慈善列车”开往云南,为镇雄特殊教育学校赠送了320台助听器、5台学习机、260件冬衣、100件睡袋、40床棉被,总价值1244.332万元,为镇雄脱贫攻坚和残疾人事业做出了贡献。

1593326687047431.jpg

“澳大利亚魏基成慈善列车”捐赠活动在镇雄县特殊教育学校举行。为让听障儿童能与正常孩子一样,从无声的世界走出来,听见各类美妙的声音,志愿者帮助听障儿童配戴适合的助听器,讲解示范有益于听力的正确方法。借助助听器,听见了声音的孩子们激动不已。当天,320名听障儿童收到了免费的助听器,14名脑瘫儿童得到爱心救治。饶坚免费为前来的每一个脑瘫儿童进行诊断,对家长进行脑瘫专业知识介绍、指导正确康复训练。

1593326716623232.jpg

云南镇雄是云南第一人口大县,是昭通地区唯一没有脱贫的贫困县,是乌蒙山区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因残致贫现象严重。饶坚一直致力于服务精准扶贫事业,连续三年将“澳大利亚魏基成慈善列车”驶入云南镇雄,驶入镇雄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扶贫捐赠活动,助力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