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湖师学子热议49周年校庆日

发布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22-04-19  浏览次数:10

48日上午,学校庆祝建校49周年升国旗仪式通过网络同步直播。广大学子积极现场参与或在线观看,并一致表示将传承“诚毅勤敏”的校训精神,与时代同行,与祖国共进,与学校共荣。


校学生会主席、文学院1905班梁佳佳:今天,湖北师范大学迎来四十九周年校庆。作为湖师学子,真心为母校的发展感到开心与自豪。她是一所优秀的高等学府,始终不忘对祖国和人民的使命与,坚持“走进基础教育、服务基础教育、研究基础教育、引领基础教育”,熔铸了“诚、毅、勤、敏”的校训,为莘莘学子放飞梦想、点亮前途!四十九年的岁月,脚踏实地、上下求索,书香翰墨、诲人不倦,锲而不舍、顽强拼搏,风雨话不尽沧桑!韶光虽易逝,但盛事终会如约。祝福我的母校承载着四十九年的光荣伟绩,一路高歌猛进,驶向更加辉煌的未来!


校团委(学生)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数学与统计学院1904班黄雄:四十九年弦歌不辍,春华秋实,敬爱的母校迎来了四十九周年校庆!从1973年到2022年,从最初的华中师范学院黄石分院到现在的湖北师范大学,这不仅是名称的变迁,还是岁月的沉淀,更是前进的证明。栉风沐雨勇担当,薪火相传书华章。回首过去,我们倍感自豪;展望未来,我们信心十足!“诚、毅、勤、敏”是我们湖师人共同秉持的校训和信念,“思想引领,服务成才”是学校共青团的重要职责。我们团员青年要厚植爱国情怀,积极弘扬中华民族精神和优秀中华文化,勤奋学习文化知识,努力成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母校表明,我们将不忘青春使命,奋进时代新征程!

  

外国语学院2009班冯枢政春风飞云天光好,达成至此建学堂。艰苦奋进筑新梦,一砖一石诉衷肠。四十九载路漫漫,唯有壮志谱华章。今非往来昔时日,凤凰翱翔楚天高。苍松翠柏花飘香,高楼大室书声欢。辛勤园丁不畏苦,春风化雨育新苗。终得一日桃李放,百花争艳扑鼻香。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2001张琦:20209月,迈着青春的步伐,我来到美丽的湖北师大。两年虽短,却足以惊艳时光,很荣幸能亲眼见证学校四十九华诞,感谢学校对我的培养和爱护。忆往昔,岁月峥嵘,望未来,前景光明。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将“诚毅勤敏”的校训作为行动指南,砥砺前行、奋勇争先。值此之际,我衷心的祝愿湖北师大厚积薄发,踏上新征程,继往开来,书写“十四五”新的辉煌。

 

化学化工学院1903郭蓓蓓:今天早上参加了湖北师范大学49周年校庆日升旗仪式,我感到非常荣幸!美妙的歌声与深情的演讲无一不在述说着母校湖师四十九载的风雨历程,从最初的艰苦创业到如今硕果累累,是一代代湖师人奋力拼搏的成果,我为母校取得的成就而感到无比自豪。升旗仪式结束后,我在签名墙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并和室友一同合影留念,我希望这一刻被永远地纪念。最美好的四年青春时光留在湖师,感恩母校对我的栽培。漫漫征程路,初心永不变,湖师,生日快乐!你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