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50周年校庆学术报告“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话语体系”

发布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23-03-28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社科研究氛围,提升我校哲学社会科学整体研究水平,316午,科学研究发展院庆祝建校50周年系列学术报告会、磁湖学术活动日活动信息大楼报告厅召开。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岳奎教授“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话语体系”为题,向与会教师作专题报告。会议科学研究发展院负责人主持,学校人文社科各学院院长、分管科研工作负责人和教师骨干聆听了报告。

岳奎教授以自身经验为借鉴分别从“如何找到真问题”、“如何回答问题”、“以什么样的学术话语回答问题”等3个方面分享了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如何开展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话语体系研究。他还谈了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科研组织管理等相关问题,他认为科研组织管理者既要善于围绕学科研究方向,发展定位,组织人才团队,还要为科研工作者提供各种各样的交流平台,营造科研创新氛围。报告会交流环节,岳奎教授与老师们就科研管理研究方向等话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据悉此次活动是学校5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由科学研究发展院主办,以营造校园学术氛围,助推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为主题,定期邀请湖北省内外知名专家企事业界名校友、名师、等围绕科技前沿企校合作科研管理、学科建设等做专题报告,拟每月举行1-2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