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庆专题

湖北师范大学庆祝建校50周年系列音乐会——邹凯谛独奏&合作钢琴音乐会圆满成功

发布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23-03-31  浏览次数:10

湖北师范大学庆祝建校50周年系列音乐会之邹凯谛独奏&合作钢琴音乐会于2023年3月29日在湖北师范大学“水上莲花”大剧院举行。本次音乐会由湖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主办,由音乐学院声乐教研室、钢琴教研室共同承办,音乐学院艺术实践办协办。湖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雷儒金、党委副书记马列军、副校长余涛、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祝治国、湖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崔永辉、院长周友良、副院长李海萌、党总支副书记罗杨等领导出席了此次音乐会。段高升博士、吴雪松、韩岳作为特邀嘉宾参与了此次演出。邹凯谛以精湛的演奏技巧给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赢得全院师生的一致好评。

音乐会伊始,邹凯谛以两首技巧性《练习曲》拉开序幕,技术与艺术的诠释吸引了在座听众的耳朵。接下来一曲与段高升博士合作的中国歌剧选段《再看一眼亲人》高度默契的演绎和处理展现出了不畏牺牲的“沂蒙精神”震撼了在场的所有观众并赢得了阵阵掌声,两首具有独特节奏和曲式编排的民族乐曲《匈牙利狂想曲》与《新疆舞曲》为观众展现了不同民族音乐的别样风情,高超的演奏技法、灵活的双手在这里得到了完美的配合。最后与吴雪松合作的被称为男高音试金石的外国歌剧选段《冰凉的小手》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上半场。



音乐会下半场一套《黄河》钢琴协奏曲以排山倒海般的震音开始,钢琴主奏邹凯谛和协奏嘉宾韩岳此起彼伏和相互应答的主题与变奏将现场推向了最高潮。那如同黄河滚滚怒涛般的演奏体现出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曲毕,在场观众意犹未尽,为邹凯谛老师报以热烈掌声。

本次音乐会圆满成功,得到了领导们的高度赞扬、老师同学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