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庆专题

学校举行校庆日活动暨5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23-04-06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推动50周年校庆各项筹备工作落细落实,4月6日上午,学校举行校庆日活动暨5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推进会,全体校领导、全校副处级及以上干部、校庆办全体成员参加活动,活动由校长雷儒金主持。

会上,研究生院负责人报告了物电学院捐赠工作体会;校庆办负责人汇报了校庆筹备工作情况和工作计划;校庆重要活动牵头单位代表宣传部、科学研究发展院、文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依次作表态发言。

副校长余涛从正确认识校庆及其要求、深入了解校庆日及历史上的校庆、集中精力做好当前主要工作、转变观念做好捐赠募集工作、认真谋划下一阶段主要工作五个方面对校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随后,全体校领导带头进行了现场捐赠。

党委书记李宏深情回顾了学校发展变化及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50周年校庆是学校建设发展史上的盛事,更是总结经验、展示成就、凝聚力量和促进发展,彰显学校办学亮点和特色的平台。为切实做好校庆筹备工作,他强调,要从历史维度回顾学校办学历程,为学校发展汲取养分智慧;要从现实维度彰显学校办学特色,为学校发展扩大办学影响;要从前景维度抢抓校庆历史机遇,为学校发展争取资源力量。他要求,各单位要以“坐不住”的责任感,“等不及”的紧迫感,“慢不得”的使命感,落实学校关于校庆工作各项部署。以校庆为契机,进一步凝聚力量、振奋人心,更好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雷儒金指出,回首过去,五十年沧桑风雨路,学校走过了一段艰苦创业、奋马扬蹄和跨越发展的历程。他强调,全校上下应树立“校庆一盘棋”思想,积极谋划,上下联动,以主人翁的姿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集思广益,凝心聚力,多想招,多出招,扎实推进校庆工作。大家要齐心协力,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讲好湖师故事,彰显湖师风采,努力呈现一场既隆重热烈,又简朴务实,亦彰显学校特色的校庆。展现新时代湖师人“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的积极面貌,书写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活动开始前,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校友捐赠建设的物电学院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