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庆专题

【基层工作・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纠缠泡利原理——庆祝建校50周年系列学术报告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23-04-13  浏览次数:10

4月11日下午,纠缠泡利原理——庆祝建校50周年系列学术报告会在信息大楼10508顺利举行。本期磁湖学术活动主讲嘉宾是亚历山大·赛德尔教授,赛德尔教授是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物理系终身教授、博导,博士毕业于麻省理工学院。赛德尔教授主要研究凝聚态物理学中的量子多体系统理论,发表SCI论文五十多篇。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的青年博士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亚历山大·赛德尔教授作了题为《纠缠泡利原理》的线上学术报告,在历时一个小时的学术报告会中,赛德尔教授系统概述了强关联电子系统中的微观模型以及有效模型之间的联系,重点讲解了分数量子霍尔效应哈密顿量的零模满足的泡利原理。讲座结束后,赛德尔教授细致地回答了学院师生的问题。

本次讲座是物电学院举办的庆祝湖北师范大学建校五十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之一,旨在加强学科建设、学术交流与合作,提升青年教师学术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