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庆专题

【基层工作・文学院】学校举行“湘鄂学子奖学金”捐赠仪式

发布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23-04-14  浏览次数:10

4月13日,学校举行“湘鄂学子奖学金”捐赠仪式。北京何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何贞发,校党委副书记马列军,校友工作处和文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仪式。文学院全体受资助学生,2020级班主任、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全体受助学生简要作了自我介绍。受助学生代表,汉语言文学专业2002班从春琴、2003班喻洁分别汇报了在校期间学习、生活情况,分享了受助体会。她们表示,将珍惜受助机会,不忘初心、不忘资助,用青春感恩使命,用奋斗书写未来,早日成长为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用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何贞发先生和学校、学院的关心关爱。

何贞发表示,非常高兴在暮春时节来到湖北师范大学,捐赠设立“湘鄂学子奖学金”,支持湖师事业发展。他说,自己出身于经济困难家庭,正是得益于国家、社会的关心资助,才顺利完成学业;得益于学校、老师的教育帮助才奠定了人生发展的基础,改变了自身命运。他表示,通过设立“湘鄂学子奖学金”,希望能够帮助和支持更多家庭困难学生,脚踏实地、刻苦钻研、敢为人先,并以实际行动来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何贞发还向全体受助学生赠送了书籍,勉励她们更加努力学习,积极投身实践,不断提升自我,早日成长成才。受助学生代表、汉语言文学专业2002班陈峥向何贞发回赠了纪念品。

马列军代表学校接受何贞发捐赠。此次是何贞发继2012年捐赠6万元、2020年捐赠30.72万元之后,第三次向文学院捐款。三次捐赠累计金额41.72万元。

马列军在讲话时对何贞发先后三次向学校捐资助学表示感谢和敬意。他对全体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扎根铸魂,坚定人民立场,增长报国才干,为成长为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把稳思想之舵;二是启真崇善,秉承“只问是非、不计利害”的治学精神,为成长为拔尖创新人才奠定能力之基;三是开源奋进,树立远大志向,为成长为具有卓越竞争力的有志青年高扬奋进之帆。最后,他勉励全体受助同学胸存鸿鹄志、常怀感恩心,珍惜受助机会,以民族复兴为己任,努力成长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

今年是学校建校50周年。捐资助教以成人、弦歌不辍以兴国。来自社会组织、企业和爱心人士的多元支持已成为学校事业发展必不可缺的新动能、新力量,助力学校奋楫扬帆谱新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