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庆专题

【建校50周年】新时代基础教育的使命与展望——凤凰山教育论坛第3期顺利举行

发布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23-04-20  浏览次数:10

4月20日上午,凤凰山教育论坛总第3期、名校长论坛第2讲在湖师大礼堂顺利举行。本期论坛主讲嘉宾是全国中小学教育督导评估专家、深圳市十佳校长、杨坚教育工作室主持人、湖北师范大学兼职教授杨坚。全校近500名师范生和课程与教学论教师代表参加了论坛。

杨坚校长的报告以《新时代基础教育的使命与展望》为题,结合党和国家政策、办学治校实践,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基础教育肩负的使命,即影响世界、决定未来、改变社会、成就民生幸福、实现人生精彩。报告指出,展望未来,新时代基础教育必须实现教育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更加强调安全、均衡、优质。报告在师范生和课程与教学论教师群体中引起热烈反响。

据了解,学校教务处、教师教育学院将充分利用5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契机,聚焦师范生培养模式改革,以教师教育领域实践问题为导向,邀请名校长、名师、名教研员、名班主任、名局长等做客凤凰山教育论坛,为学校教师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专业智慧。